Wednesday, June 17, 2009

三双鞋

我共有三双鞋。

现在只剩下两双,第一双已经坏了,
可能那双鞋子并不耐穿,所以经不起一丁点的考验,
当初在决定要下这双鞋子的时候,
太过欠缺考虑,才穿了不久,就坏了。

应该庆幸,这双鞋子虽然陪我的时日不多,
却也让我看到我之前没体会过的酸甜苦辣。
让我知道生活中,不止有鞋子才能快乐,
还有很多事情值得慢慢去享受。

第一双鞋虽然短暂,
它却教会我接下来应该选择怎么样的鞋子。
要个让自己穿起来不会“打脚”的,舒适的它。
它不用是最美的。
讨厌别人把不喜欢的鞋子推过来,
这样做会让我伤心。

朋友也一样,发觉朋友表面上很多,不过很多像过客,
就像一条交叉的线,从两个不同的角落交集起来,
交集过后却也无奈的渐行渐远,
难道只能这样无奈的接受吗?
所谓的友谊永固只是用来安慰天下凡人的字眼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