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09

要不要接好?

才收到电话,叫我考虑做膳食组组长,
我其实犹豫的不是职位的大小,
是在心里嘀咕,要不要接受这个挑战来作自我增值。

列出我接受后要做的:

1 多了面对多人报告的场合,要培养自信心,还有presentation skill(这个向来是我的弱点。) :-(
2 要尝试用团队teamwork的精神来处理工作,因为是新人,可能会面对不够资格安排工作给组员的现象。(我一向是独行侠,这样很有难度)
3 安排时间,想新的点子来给点心意(可是随便想想,都完全没有头绪可以有什么点子)
4 餐单的安排也完全没有头绪,而且要很会省下开支

如果以上的我都可以了解到,并做到,这些宝贵的经验,似乎对我日后有点帮助,
包括面对人,去接洽事情,时间方面的掌控,整体的管理。
这是个机会,一个可以让我犯错的平台,
我如果在这里跌倒了,我还能有不被“炒鱿鱼”的机会,
因为这里不是正职。

可是想想,我要工作,时间好像很有问题,
加上要提早入营洗食堂,生活营晚上不能迟睡,早上要早起来煲水,
变成不能完全享受晚上的乐趣。
加上有游戏的时候我又要坚守岗位,
没得去参加很多好玩的。。。

最后竟然是这个结论:
玩和学习,该怎么选择?
原来还是回到原点。。。

P/S: 谁可以BACKUP我。。。

3 comments:

  1. 终于下了决定,
    推了。。。
    对不起,我辜负了你们的好意,
    谢谢你们这么看得起我。
    只要我多拿一点经验,
    以后更有组织能力的时候,
    再尝试更大的责任也不迟,
    没错,我怕事。。。
    加油。

    ReplyDelete
  2. 其实我觉得可以试试看,
    人生就是要尝试不一样的东西,
    试过了才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哪里,
    以后回想起来,起码不会后悔,
    因为没有错过这次机会噢!
    但这是我的想法啦!

    ReplyDelete
  3. 前天,跟姐谈话,
    他说了一些话,让我恍然大悟,
    一语惊醒梦中人,我一向都不敢扛起某个责任,
    害怕这个害怕那个,所以,
    往后我更应该尝试去接受挑战。
    既然都要做了,现在只是把责任担上去,
    如果顺利完成了,我又学到了经验,
    宝贵的一课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