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情陷轩尼诗

最近爱上看电影,也因此砸了钱,
刚好,最近的电影看了,都会有点感想,不像一如往常的看过就算。
再看了一部《月满轩尼诗》,讲述一段在香港Hennessey Road 发生的小小故事。
故事很平淡,却意外地勾起了点点情绪。
情节似曾相似,就像自己曾经历的,平凡中带着不平凡。

一个好像永远长不大的男生,虽然他爸爸已经去世好多年,
他的潜意识里还常被爸爸伴着,直到有一天他独立起来。
他梦里的爸爸最厉害,把一个老婆婆的家传灯泡修好,
现实中,他最后也真的修好了那个灯泡,也因此反映了他真的独立了的意境。

朋友问,很奇怪为什么戏里一直要播出他爸爸与他对话的片段,很废,
我倒觉得那个部分举足轻重,我仿佛明白那其中想表达的意思。
那种依恋着被爸爸保护的感觉让他不想长大,即使人到中年还是一样。
觉得自己像他的长不大。
那种遇到什么事,会全盘倾吐给那个虚拟的人听,
就好像只有那只耳朵守护着自己,学不会一个人面对。

看书也是一样,看到6成时,就会有坏习惯直接翻到最后一章去看结局。

他本来以为,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是很在意那人怎么看他,
原来真的喜欢,是那种志趣相投,话还没说出来,
两个人会心的开怀大笑,不会觉得核突,
那种再自然不过的快乐自在,才是对的感觉。

那个印度人的出现,我也觉得不太明白他出现得如此频密,
戏里也没半点解释最后要带出来的意思。
只有他们频道相同,才能看到那个人,
有那种“还好有你陪我看到”的那种情怀。
他那种一直不甘心,要搞清楚那个印度人到底是不是在现实中存在的心态,
还真的像呢。。哈哈

出乎意料之外,这部文艺片并没让我睡着,不错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